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帶著營隊中學到的一切,改變自己,邁向自己的夢想 (鹹菜)

北門組學員
姓名:蔡佳賢(鹹菜)

上個月的今天,我正在龍潭參加一個影響我深遠的營隊;
一個月後的我,帶著營隊中學到的一切,改變自己,邁向自己的夢想。
剛剛邊聽著夏天的風邊看著那11天的所有照片!
我不會忘記自己曾在2014年的夏天參加了一個這麼棒的營隊,結交了這麼多的朋友:)
真的很感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和台灣外展協會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可以探索自己,找尋自己的夢想,也找到了一群很好的夥伴!
*蜥蜴拚圖-12根釘子-撲克牌洗牌分花色-水管組裝-鳳梨蘋果-畫成功人的模樣(好有意義)
*早午晚餐自己動手煮(好趕)
*睡帳篷(好熱)
*餵蚊子(好癢XD
*洗澡(好冷...
*晨跑(好健康)
*繩索(好有挑戰)
*溯溪(好刺激)
*城市冒險(好有趣)
*追夢想的四大能力(好懷念!)
*服務學習-北門組(好愛好棒)
Summer School(好想再來一次)
真的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突破舒適圈」!
過去,只要我不敢或不想做某事時,我都會低下頭,以為這樣就可以逃避,但在營期裡,我一低頭,就會看到身上的[勇氣],很奇怪的,我就敢去做了。
11天,不算很長,但它已足夠讓我習慣突破舒適圈的感受,它已讓我養成要有勇氣面對一切的習慣了!
也許現在的我仍然沒有很厲害很完美,但我敢自豪的說,我在這營隊中學到了很多,也改變了很多,更是在次找到了我的夢想!
還記得Stone在營隊最後一天告別時,叫我們回去後別輕易的再回去原本的舒適圈,我一直一直記得這件事,所以我不斷的給自己挑戰!
「勇氣趴趴捷(用雙腳走過捷運每一站)」就是一個滿大的挑戰,至今已走了快一半了,我會兌現我自己的承諾,在9/8前把全部走完!
此外,自己也在寒假接兩個營隊要辦!由於念警校本來時間就有限制,但為了自己的夢想,我願意讓自己很忙過的很充實!
那各位,營隊至今過了一個月了,請問:你們有又回到自己的舒適圈了嗎?
有的人也沒關係,人本來就會怠惰,只要你們好好想想在Summer School的那11天吧!相信很快的,你們又可找回那個穿著勇氣T的自己!
而沒有的人,很好,我們繼續努力~繼續一起朝著各自的夢想前進:)
「我會堅持夢想,不是隨便講講,只要張開了翅膀,夢想就在前方。」昨天逛阿德的fb是看到這段話,嘴巴立刻打開不自覺的唱了起來!營隊回來至今,看著好多夥伴真的很努力的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覺得很替他們開心,而我也借此砥礪著自己,要不斷往前邁進!
也許營隊只有短短的11天!但我會把在營隊裡的感受拿來過未來的每一天!
「鼓勵別人,激勵自己」是我的夢想,我會時常提醒、鼓勵身邊的你們,讓你們充滿力量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最後,送大家我的個人信念(哈哈,又要洗腦你們了xD,這句是我最愛的話,也是一直持續支持我到現在的話,沒有它,就沒有我!在此,要送給大家,希望我們都可以一起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





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感動持續發酵,回憶永遠留存於記憶中特別的一角 (千慧)

野柳組學員

姓名:楊千慧(千慧)


分享會那天大家都說了感言,唯獨我遲遲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明明別離已經到來,腦子卻還想著隔天六點半集合,彷彿還未結束一般

那十一天,我們對於自己的下一步常常是未知的,身心靈皆脫離舒適圈,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

我不很怕高,因此高空訓練對我來說並沒太大的困難,但那也是因為相信夥伴們會拉住我、不會讓我掉下來。當我在底下做確保者時,也和大家一起專注於繩子收放、安全問題,若需要勇氣,全場都會為你加油、為你喝采,很喜歡那種心不知不覺凝聚在一起的感覺。

溯溪時逆流而上,原本看似遙不可及的山,竟然一步一步就到了最頂端。過程中好幾次河水湍急沖刷,感覺自己就要隨著河水流走了,卻有一雙又一雙有力的手不顧一切抓住自己,真的很感謝,謝謝我們能一起抵達。最後上岸時,從來沒想過,能用雙手攀上那陡峭山牆,這經驗多難能可貴,可貴於發現自己原來可以。

服務期選擇野柳組其實連自己也驚訝,卻不帶任何一點後悔地完成了這五天,或許有些時候不按照既有的思維去選擇道路,反而有些意外收穫吧!從來沒想過環境保育和自己生活這麼貼近,許多時候我們都在無形之中改變生態而不自覺,但現在看到有人隨意丟垃圾、跨越禁止線,卻會發自內心地憤怒、感慨。最後兩天在倉促下舉辦了小小的活動,真的很巧,對象鎖定了小朋友,這是原先完全沒想到的,並且挨家挨戶去招生時也符合了我自己夢想的一小部分。原來每條道路並沒有切割的那麼清楚,中間也有小徑相通的!那幾天的睡眠不足在一切活動圓滿結束之後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只希望這幾天的努力能為野柳改變一些,哪怕是一點點都好。

在海邊住了幾天,倒覺得現在空氣中少了一陣帶鹹的熟悉味道;就如同習慣與你們熱鬧相伴了,反倒覺得有時太過安靜。

感動持續發酵,回憶永遠留存於記憶中特別的一角。

謝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讓我有機會帶著勇氣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願每個人都能愛自己、活出自己!(Amber)

野柳組學員
姓名:徐意珺(Amber)

覺得自己好渺小,曾經築起一道厚厚的牆,在心上
隔絕了所有在乎與不在乎的人事物
假裝一切都再也與我沒有任何關係
同時,也錯過多少感動和與人為善的機會
但那都只不過是過渡期罷了
或是一種生命必經的成長及考驗
那片牆如今似乎慢慢地,在溶解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好奇妙
每個人都好值得去細細品味與深入瞭解
有時還是不懂得拿捏分寸
還會莫名被厲害的人看透
儘管看不見自己究竟有什麼價值,值得如此這般真心對待
但我清楚明白我唯一能回報的也只有百分之一千萬的真心而已
只想再努力一點點
為了不辜負那些真心,和本身閃閃發光
又不吝嗇溫暖周遭人心的親愛朋友們
衝擊還在持續著
感動整理了好久還是整理不完
我只想好好說聲謝謝,感謝遇見每一個美好如月光的你們
經過一次次的心靈淬煉與洗滌,意識也將變得更加清明
願每個人都能愛你自己、活出自己!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過了許多天後 回憶才慢慢的湧出..(宗誠)

北門組學員

姓名:吳宗誠(宗誠)


過了許多天後 回憶才慢慢的湧出 
剛回來的時候 暫存的記憶殘留在營隊生活中 還沒脫離
回來之後的每天都像昨天才發生過的事 
再過幾天才發現以為的昨天已經過了好多天...

來到營隊的第一天覺得還有十一天不知道會怎麼度過
離開營隊的最後一天覺得只有十一天能不能從頭來過

有些精彩只有體會比敘述更能了解
有些夢想漂浮在於勇氣的引力徘迴
有些成長的疑惑在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得到解答

感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讓我們擁有面對跨出挑戰未知的第一步勇氣
還要感謝Newgo Chen讓我在沒有辦法參加溯溪的時候 
給我一本真的不是隨便講講的書 —— 山的禮物
另一種與眾不同的體驗式學習

之後的未來對於未知的挑戰
我們不能確定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我們卻不能否認有超越原來自己的領悟

這幾天的體驗就像是
《山的禮物》 中的一段話:

如果我們事先獲得警語,那個邏輯的我會說服我們不要上路。

我們會安全舒服的知道,我們沒有去做超過能力範圍的事,

卻也因此錯過多少美好的經驗。

(
有時候你最好不知道路有多難走,或走多遠才能到達)

謝謝各位夥伴的相互勉勵帶給彼此成長的機會
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能築夢踏實成果豐碩甜美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每天改變自己一點點 有天我會很不一樣 ! (佩佩)

北門組學員
姓名:鄒佩沂(佩佩)


沉澱了好久才把十一天裡太多的成長釐清
好多年的時光比不上十一天的精彩
好多年的收穫比不上十一天的成長

反覆的被邀請 準備好做選擇然後思考
『兩條路都是選擇,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想抵達一個地方不一定只有唯一的路,容易的、困難的,到得了的都是方法!』
『十一天的成長沒有輸贏只有跟自己比較,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名!!!!

好多好多夥伴陪著
選擇挑戰自己的極限
選擇跳脫舒適圈
選擇平常不會做的選擇
奮力ㄧ躍就算最後下墜也覺得值得也能笑著面對
用盡全力就算結果不這麼完美也覺得無憾也可以心甘情願

北門的六天跟一堆蟲一起生活睡覺
從第一天不敢闔眼到後來累到沒時間去害怕擔心~我想我的舒適圈正在擴大!!
頂著艷陽靠著雙腳
我們用我們的方式認識北門
看到了此生最美的井仔腳鹽田和夕陽
感受著除了天氣以外來自居民的熱情帶來的溫度
想念是回到都市立刻的衝擊和不習慣
想念是風吹過卻少了太陽暖暖的味道
想念是穿著勇氣走上街路人甲乙丙的問候
想念是石頭爸的嘮叨關心和夥伴的鼓勵打氣
想念是夥伴爭吵磨合後的手剛要緊握馬上面臨的分離

承諾過,北門,我們會再回來 
請關注 北門,你所不知道的事

是的我們有夢我們有很多事想做
我們有夥伴我們在成長
我們的夢想有人在期待有人等著一同見證
感謝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 讓我們聚在一起

十一天
反覆的被衝擊然後反思
反覆的選擇做更好的自己

每天改變自己一點點
有天我會很不一樣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也曾猶豫到底該不該參加營隊(佳佳)

龍潭組學員
姓名:紀佳妘(佳佳)




2014 summer school 0625-0705
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也曾猶豫到底該不該參加營隊,看著身邊朋友一個一個開始工作,難免備感壓力,加上期末考爆炸的前夕,一堆處理不完的事情,最後還是選擇拋下一切,硬著頭皮踏上為期11天的營隊。

五天下來的培訓,從團體遊戲、高空繩索、溯溪、城市冒險、許願平台以及重拾個人信念、意志力、耐力和復原力四種能力,無非天天挑戰自己的極限,到底想要逼死誰,永遠忘不了在富岡國小表演掉漆的帶動唱,不僅自己傻眼底下小朋友更是傻眼,最傻眼的是10公里的山路,12個人從天亮走到天黑,一邊唱兒歌一邊拒絕搭便車的好心人,從未想過放棄,單純就傻傻跟著大家大步大步往前走,相信夥伴不是路癡,會帶我們安全的走到終點,意外在洗澡的時候,出現不速之客螃蟹,就在眼前橫著走過,到底想嚇死誰,最後一天獨自站在許願平台的我,大聲喊出夢想,跳出去抓桿子的瞬間,那一刻,真心覺得抓住夢想,不是件困難事,就算失敗還有底下的夥伴緊緊拉住,只想著跳就對了,牢牢的抓緊桿子不鬆手。

六天下來的服務,龍潭教養院在心中投下的震撼彈,感受不斷在腦袋迴盪,從陌生不熟悉,逐漸找到與院生們的腳步,憶起唱歌、遊戲、烤肉、便當、吹泡泡,再平凡不過的事情,開始有趣了起來,擁有好多閃亮亮的回憶,看著院生一天天的改變,雖然沒有收到任何一封情書,聽到院生跟我說開心兩個字,無非是最好的回饋,尤其最後一天的歡送會,忘不了和院生擁抱那瞬間,祝我找工作順利,一句祝福的話,讓情緒崩潰瓦解,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天真無邪的你們就像人生導師,別忘了自己的純真,學會最重要的陪伴和快樂,多平凡簡單的字,卻是我們難以做到的,真實的感受和祝福,給我滿滿的動力向前走。

以營隊作為大學生活的結束,不後悔反而慶幸自己曾參與其中,一切就好像夢一般,還沒回過神,許多情緒陸續整理中,曬到黝黑的我,每一個快門,每一張照片,記錄著當下最真實的過程,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才意會到我真的畢業了,我想我也準備好了,開始下一階段的旅程,感謝在身邊的朋友和夥伴,能遇見你們、認識你們,在這條漫漫長路上,走過喜怒哀樂,夢想有你們的支持,就可以放手一搏,勇敢去追~

林子馨Chichi Huang  Robert Kuung吳儀柔曾建翔廖育欣王思敏黃勤雅游兆傑黃昱豪謝淑媚廖偉如 Bear 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