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2009/07/30(四)英文與世界地理&外文課

世界到底有多大?語言與風俗民情是我們去認識一個國家或地區最好的方式。
首先,安安老師藉由簡單易懂的英文單字,來吸引小朋友的專注力,緊接著鈺婷老師教導小朋友唱經典西洋老歌《老橡樹上的黃絲帶》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並帶領著小朋友一字一句教唱解釋歌曲中涵義,伴隨著悠揚的歌聲,不知不覺中,結束了第一堂英文課。

灣位處於太平洋上一座小島,四面環海,待在莞爾小島的我們很難有機會去接觸到臺灣以外的世界,更何況是身處萬里鄉這些小朋友們。這一堂課是世界地理與外文課,首先,將《世界課》教導給小朋友認識的國家照片依序貼在黑板上,藉由分組競賽計時的方式,考驗小朋友對於《世界課》學習吸收程度與團隊合作精神。各組小朋友對於法國-巴黎鐵塔與韓國傳統文化,可說如數家珍,但是,對於伊斯蘭阿拉伯國家的清真寺與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則顯得略有生澀;然後,阿修老師藉由教授簡單的各國問候語,以及與鈺婷老師搭配俏皮的打招呼動作,讓萬里鄉的小朋友第一次接觸到除了英文以外的外文,例如,法文、德文、韓文、義大利文…等。
了深度瞭解小朋友到底吸收了多少,各組推派一個小朋友上台搭配動作說出各國簡單的問候語,除此之外,要求小朋友利用剛剛學會的各國問候語與打招呼動作,與三位不曾聊過天的大哥哥大姐姐或小朋友認識一下,開拓小朋友交友圈。

在這樣一陣的寒暄喧鬧中,時已日正當午,結束了今天上午的英文課與世界地理&外文課。
2009.07.30 Thursday 22:05pm 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