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3 Summer School 心得 (紹博)

第一梯次學員
姓名:殷紹博

當初在我知道要參加Summer School 的活動時,心裡整個超期待,但沒想到一到行程表,第一個挑戰就來了:要自己搭車,然後走路到外展的龍潭基地。雖然自己對搭車還不算陌生,但還是很怕搭錯車或下錯地點,而且我自己算了一下時間,大概只能搭第一班的公車,不然就很有可能遲到了。

  到了活動的第一天要搭車時,看到了兩位好像也是參加Summer School的夥伴,但因為自己的個性比較內向,就沒向前詢問了。到了龍潭基地之後,就有幾位熱情的夥伴開始四處自我介紹,活動都還沒開始,大家都差不多對彼此都有一些認識了。在之後的互動、畫手印、寫自己的夢想,我們這個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漸漸地凝聚了起來,也逐漸地確認了自己的目標。

  第二天的溯溪挑戰,一開始的精神喊話加潑水之後,就踏上了這段尋找勇氣的旅程。原先看著這段路感覺很簡單,隨著一個個挑戰接連而來,路線愈來愈艱辛,才發現自己忽視輕視了大自然的力量。在一路上每個夥伴互相加油勉勵,互相幫助突破每個挑戰,順利抵達瀑布並大聲喊出自己的名字和夢想,再跳入深不見底的溪水之中。這段溯溪路程就猶如尋找夢想的道路­­:一路上會碰到許多困難與挫折,幸好有夥伴的幫助與勉勵,才能度過難關。

  第三天的9公里路跑,還好有一開始的互餵香蕉和水才能免於抽筋,在這段路,雖然很辛苦,但一路上遇到的夥伴、輔導員,都給了我鼓勵,這使我有了非完成不可的鬥志,雖然很累,衣服比泳衣還誇張,但當敲下了完成之後的鐘之後就覺得一切都值得。在夢想平台上,每個人都喊出了自己的夢想,勇敢地跳出去抓住橫桿。然而我也在最後一次的分享勇敢地與夥伴分享我的感覺,雖然有點遲,但至少已經跨出了一步。

  之後的三天公益服務, 我們要深入萬里、野柳及龜吼里進行訪查,並針對不同族群的當地民眾觀察社區現象,然後提出一個對當地社區有益且實際的計畫。在訪問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不同類型的人,也聽到了很多人的心聲,雖然有碰壁,但與夥伴一起合作真的很開心。

  在這六天當中,每一次的吶喊、大聲的說出自己的夢想,每一次都讓自己更堅定自己的夢想。夢想不只是說說而已,而是要想辦法完成並堅持到底,只要有夢,就該去做。
 

  到美國念大學與成為一位職業網球選手是我的夢想,我知道在這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難,但是俗語說過「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至少我比別人幸運,有這機會追求我的夢想,所以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多辛苦,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勇敢克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