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豐山]0819來自大海的聲音

2010年,8月19日,天氣晴,我在花蓮出海去。6點40分鬧鐘響起,預告了今天忙碌的生活,依然聽到女生們傳來的聲響,依舊步行到豐山國小,在步行的路上,與老頭還有亞璇聊了聊蘋果小隊的問題,在學校吃完早餐後,還是出去與小朋友們打鬧,雖然還是一直被叫姐姐,但是依然是快樂的,是個歡樂的一天。



早上的團康「查戶口」,原本的「守護夢想」因為太多人怕氣球而取消,有點失望的說,不過大家還是一樣玩的很盡興,而今天早上的課程,是由土匪阿伯來帶領,我們得到了可貴又難得的休息,中間的時候,小小休息的一小段時間,可是呢,我居然和小朋友比賽跑步,沒事找事做,不過我居然跑輸了,這是多大的衝擊,我果然是飼料雞阿,下午出發到了黑潮文教基金會,聽了阿伯對於鯨豚的解說,再出發到港口,在車上因為覺得有點疲累,所以小睡了一段時間,坐在身邊的建緯看我睡了很貼心的幫我拿下眼鏡,怕我撞到,到了港口,突然一聲巨響,阿伯跌倒了!所以人都嚇到了,但是不久後我們還是上了船,二話不說我就衝上了二樓,坐在最好的位子上觀賞,也有許多小孩子跟我一起上去那裡,才出航不久,就馬上遇到了許多成群的海豚,他們說我們很幸運,而且也看到了一兩隻飛魚,不久後,黑色的背鰭成群的出現在我們面前,黑色的背鰭、灰白色的身軀與藍色的大海,構成一幅誘人的風景,而這次的海豚群是更為大群的,有許多的海豚在船隻旁邊附近打鬧、遊玩。但是天有不測風雨,工作人員一個個的暈船,小朋友也有許多人也暈船,許多人都出現了與平常不一樣的樣子,而我在休息室與整艘船裡跑來跑去,看著暈船的人深表同情與讚賞,做了如此大的挑戰,勇於挑戰的人,應給予最大的肯定,我在豐山天氣晴,哪怕心裡是失落與暴風雨,但也照亮心中的藍色憂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