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豐山]0816夢想種子的灑下


來自四面八方的大學生,大家都帶著各自的夢想,來到豐山國小,希望能讓夢想的種子,散播在每個小朋友的心中,大家擔任辛勤園丁角色,協助小朋友灌溉自己的夢想種子,也同時在為自己的夢想種子灌溉。
大家都滿懷著期待小朋友的夢想種子能在他們心中日漸茁壯並且用行動去實踐,因此在活動前大家發揮創意一起腦力激盪和熱烈的討論,安排一系列活動讓小朋友藉由活動來自我探索思考他們自己的夢想。



活動第一天,大家抱持著愉悅的心情,迎接小朋友到來,雖抱著愉悅的心情但心中難免會有些驚恐,深怕沒辦法可以好好帶領小朋友。剛開始有發生因為有兄弟不同小隊而鬧脾氣,後來請校方協助處理來緩和這小插曲。這一天活動主要讓我們大哥哥大姐姐認識豐山國小的小朋友,了解他們的姓名、喜好、年級、偶像與夢想……等,還要觀察小朋友之間的互動關係,在下午安排玩水遊戲,為炎熱的下午大家都可以清涼一下,還有培養小隊裡的團隊合作的向心力,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在歡樂的氣氛下,第一天在這畫下句點。
意外的小驚奇,由於世新社服團曾經在今年寒假來到花蓮壽豐鄉的溪口國小帶小朋友寒假育樂營,當時因為溪口國小人數不多因此向隔壁村的國小招生,正是豐山國小的小朋友。當他們看到世新三人都很驚訝也都還記的我們,他們也一直問其他大哥哥大姐姐呢?也問起我們當時所扮演的角色名字。真的要好好誇獎他們記憶力真好,還有他們也在幾個月不見,改變不少,自己心中有幾分的感動。「以熱忱感動別人,因而得到更多熱情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