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橘子二班萬里組 0802

2010.08.02(一)
BY土撥

  過了一個禮拜,中朋友們似乎也漸漸適應了我們給的新生活,我們(小隊輔們)好像也漸入佳境了,原以為一切都是我們掌控之中,沒想到……今日晚上開檢討會時,才瞭解今日發生了多起肢體衝突,原因點暫且不追究,但是我們卻沒有第一時間發現,或者說是我們人力分配上仍有缺失。
  就目前情況而言,在我們眼中這群中朋友仍然是”小朋友”,對於自己的情緒不太能全然掌握,對於他人的眼光格外在意,也容易出現權力比較的心態。
  知道相處時間只有三個禮拜,更精確的說起來有十三天,我們要將學科知識完全授予是有所困難的,團隊則自我要求品格教育,既使成績上有所落後,我們仍然教育做人處事,要求絕不口出惡言;或許短時間內無法改善,但我們仍盡最大的力氣去教育,不奢求馬上改掉,但我們期待看到更好的表現。  
  也因為帶領了這群小朋友,讓我想起剛升上國中時的那份新鮮感,當初自己也是懵懵懂懂的進入新的教育園區,相較之下,我也為這群七年級生感到幸福,因為有個很棒的團隊願意付出時間和心力,運用創意和活潑方式上課及教導、並結合生活週遭的實際操作;同時也期許未來幾天,能讓小朋友「have a fu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