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2010/07/01

7月1號 6:08am,我坐在北上的自強號列車上
手裡拿著寫著台中→桃園的火車票

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又擔心會趕不上8點的集合時間
但是火車發動不久後我就睡著了 !!

再度清醒時,我已經快到桃園,不過那時已經7點20分
所以一下火車,我就急忙得找尋要轉程的公車
好不容易找到了公車站,但是看到路程卻讓我嚇了一跳
於是那時候我就確定我一定遲到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會遲到那麼久
路程遙遠+公車誤點+迷路
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是2個小時後了
到達基地匆忙換上橘子的衣服出來後
我卻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又走錯地方了
因為在場的人數跟我想像的差蠻多的

原本以為是個大團體,沒想到加上我竟然才9個人!!


就當我還在疑惑時,指導員就帶我們開始了第一個課程
那是一個遊戲,必須兩人一組,一人矇眼,一人負責指揮
有一組是鬼,矇眼的人須靠著夥伴的指揮去碰到別人
由於彼此都還不太認識,甚至名字都叫不出來
所以指導員叫我們靠天意分組
一連串口令後,兩眼交會的兩人就分成一組
遊戲過程還蠻有趣的,遊戲完的分享也讓這個遊戲更有意義!



第二個平面課程
我們9個人必須顧10個墊子
指導人站上任一個墊子我們就失敗了
因為是計時的遊戲 ,而且感覺這遊戲蠻容易的
所以遊戲開始前我們還信心滿滿地說-指導員”永遠”不會成功
沒想到第一次嘗試,我們就被”秒殺”了
後來我們不斷地下修目標,也不斷地討論更改作戰策略
雖然失敗了很多次,但最後還是有達成我們設的目標
或許是失敗太多次了達成目標時,我真的超感動的!!


接下的課程
指導員竟然要我們用”上膛”的老鼠夾疊高樓
聽到任務的當下,我真有點傻眼
因為上膛的老鼠夾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
常常會ㄅㄧㄚ一聲就回復成原狀
連幫老鼠夾上膛都有點困難了,竟然要我們疊高樓!!
我們試了很久,最高好像只疊到六層吧!!
最後我們將上膛的老鼠夾圍成一個圈
然後再將它們一次引爆做為我們的ending
雖然這不是我們最初的目標
不過這樣的ending其實也蠻好的!!


下午的課程是低空繩索
指導員給我們的目標是全部的人都完成
而且失敗就必須重頭開始
原本以為這不會太困難
但是上去嘗試後,才發現其實很困難
不過透對團隊的合作、彼此的互相幫助
有些人堅守崗位不斷地協助夥伴向前闖關
有些人則不停地嘗試為我們找出闖關的方法
雖然一不小心就會失敗重頭來過
但是大家從不抱怨也從不責備
只是不斷地鼓勵為夥伴加油
由於有存檔制度的優惠
讓我們可以在最後一關前下來休息討論破關方法
最後經過不斷地嘗試加上小幫手及夥伴們的幫助
終於我們全部的人都完成了!!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課程,也是今天最好的ending


2010/7/1真是很奇妙的一天
曲折的報到過程
與8個陌生人一起完成這些特別的挑戰
我的summer school開學日真是令人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