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雅筑在夏日學園所學到的事

培訓期間 in龍潭渴望基地

        夏日學園所帶給我的不是只有勇氣而已,勇氣只是實現夢想所要具備的特質之一,因為沒有勇氣就不會想去落實心中的想望,夢想甚至只會淪為空想,這是很可惜的!

我認定七月初的那五天是掃除心魔、突破舒適圈的培訓,自己在來營隊前其實是個膽怯怕生的人,因為這項缺點其實生活是有點缺乏新意的,害怕說錯話所以羞於開口,害怕被拒絕所以不敢跨出那一步,害怕能力不夠所以不能勇於承擔……,這些都是阻礙心靈成長的障礙,缺乏勇氣的人只能do nothing!只能永遠待在匱乏的舒適圈,但我心中其實有一股反抗的聲音在吶喊,想要改變些什麼的。

當我在學期結束前看到「勇氣」大大的二字出現在穿堂海報海之中,有立即被吸引的憧憬,心想著:「或許這次可以試看看!想獲得勇氣的第一步就是去嘗試,反正嘗試失敗的代價也只不過是一次不好的經驗而已,『至少無愧於自己的心』!不是嗎?」

我來到OBT的龍潭渴望基地,把自己隻身丟在舒適圈之外的感覺是如此過癮、新鮮!在這裡就猶如初生的孩子般,好奇的探索新事物,或者是用一種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已經知道卻不重視的道理,野炊搭帳的生活,我向好多人學習:

裴吟學習做好吃的菜;
大樹學習分享的樂趣;
跑跑學習開心果有梗的幽默;
Elmo學習小麥寮open mind的熱情;
小曹小熊司機學習主動的友善;

還有好多好多的夥伴,多虧了你們的陪伴,這五天讓我得到超乎預期的體驗和歡笑,也讓我重新體察到團隊合作及相互信任的重要性,我感激上天安排了我們的相遇,也希望緣分能讓分散在台灣各處的我們有朝一日再度聚首!(反正台灣很小XD
 
Poke and smile face: )
      
                 

裴吟好廚藝!!


阿海說的話讓我有很多感觸,例如:

1.          「不管你遇到什麼傷心困惑的事,都要想辦法讓自己開心起來。」

2.          「每個人都一定要有夢想(人生目標),因為沒有夢想,你的生活就容易漫無目的,甚至是活在別人的夢想之中: ( 所以要仔細思考自己要做的事、自己的未來!」

3.          楊雅筑做好打死都不上去高空大木頭的時候,阿海一直微笑著對她說:「確定不再考慮一下嗎?」那聲音就像回盪在心裡的小天使,正和抵死不從的小惡魔拉扯=.=

阿海本身就是位人師,感覺的出他是位很有機動性的夢想實踐者,想到就去做!而決不遲疑、讓時間白流: ) 我很喜歡以及崇敬阿海,他的精神及態度真的值得我們效法!
感覺他就會突然說下面之類的話XD:

「走!我們明天去攻玉山。」
「走!我們一起去演塞德克巴萊!」

因為他就是塞德克巴萊! 一個真正“為自己而活”的人!
在此學到很多“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東西,謝謝橘子的夥伴!
是你們,讓我成長不少!


到底誰說謊?


挑戰高空!!!

我們是堅強的確保團隊!

















服務期間in 麥寮國中

麥寮的孩子很純真、很可愛、卻也還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該何處去?他們有很多事情還在摸索,就如同1920歲的我們,也還有很多事情等著體驗,所以服務的這5天來,其實我們不是單向的服務,志願服務是雙向的,我們都給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從對方身上學到的事情。

「麥寮國中的每一個小朋友,都是我們的老師!」我這麼想。
給你一張去雲林麥寮的入場券,你去不去?



















高雄城市冒險,過程中有高興、有難過、有驚險、有淚水、有笑聲、有無聊、也有感動的時刻,我們這1天半去的地方不多,大概7個左右,在此紀錄一下:

1.          橋頭糖廠(在此吃中餐、及當地糖廠阿姨推薦的酵母冰棒)
2.          美麗島天之穹頂,好美呀!置身其中的感覺猶如自己也融於美景的一部份: )
3.          西子灣à旗津
             i.                鼓山渡船頭,搭渡輪的感覺好棒!
           ii.                星空隧道
          iii.                海水浴場(泡腳紅綠燈之你追我跑XD
4.          新崛江
5.          城市光廊(浪漫談心的好地方,但國中生似乎只覺得無聊)
6.          漢神百貨(11:00才開呀孩子們!!我憋好久都沒說呢X(
7.          新光三越之window shoping

捷運美麗島站的"天之穹頂", 美哉美哉!^^


還記得誰的雙腳登陸了高雄嗎? 就是你我=)


腳碰到海水就會不由自主的笑~ 好High唷你們!!


  我們第五小隊整體來說都蠻隨和乖巧的,但是太隨和的結果就是沒有人出主意,討論的熱絡度及活在當下的玩樂之心是他們所缺乏的=.=到了一個地方竟像打卡一樣想趕場去下一個地方是可惜之處~~麥寮的孩子要練習有主見啊!要出現!要合作!你們可以活出自己的。

        我一直都很回味他們在最後一天分享及依依不捨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當隊輔、第一次在國中畢業後又密集的和國中生閒聊及鼓勵彼此,老實說來麥寮的第一天我超ㄘㄨㄚˋ的,因為跟有些隊輔們還不熟,來到麥中的體育館看到50多個孩子的當下真的還很不知手措!但在第二天我就覺得自己已經學會怎麼跟他們打成一片,簡單說就是用他們可以接受的講話方式與之互動,國中生很青澀又有些敏感,對他們,不能太婆婆媽媽式的說教,也不能太幼稚到被爬在頭頂,這中間還真有些難拿捏呢!但我還蠻enjoy^^,剛剛提到我把每個孩子都視為老師,現在來談談我從我們五小中的孩子所學到的事:


佳欣身上學到了感激,是她提議在最後的分享中表達感激的! 讓我好感動。
小笨身上學到了領導,是他主動提議高雄的景點供大家參考,也是他教我們搭捷運。
沛荃身上學到了活在當下,她很喜歡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雅惠身上學到文靜的氣質,但還是要表達意見呀雅惠~~
怡汝身上學到了包容及安慰人的能力,但如果可以改掉太自我中心妳就更可愛了~
Lucky身上學到了悠閒及主動social,她是我最先熟的小隊成員,而且每次幾乎都因為走太慢脫隊而和壓隊的我聊天顆顆,Lucky妳的個性好可愛!

五天的時間,不長不短的時光,我們相遇,我們交流彼此,謝謝你們豐富我的心田,我們都有不好的地方,但我們彼此包容;我們都有很棒的地方,希望我們能彼此欣賞讚美!再次謝謝你們,緣分如此奇妙讓相差6歲的我們變成朋友,有緣的話希望能再聚首,到時候再來看你我是否有奇妙的變化(?)

阿海回到橘子總部所問的四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Q:心中所認定的志願服務?
A:志願服務是讓心靈茁壯的一個管道,助人的同時你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同理他,同理不是同情,而是相互理解,志願服務也是雙方面的互助,而不只是片面的拉弱勢的一把如此單調,在拉對方的你可以感覺到對方的溫度,同時也溫暖了自己不是嗎?

Q:最印象深刻的事?
A:嘉豪跟隊上其中一個孩子有點鬧彆扭,他很委屈的問我說:「台灣的孩子都這樣(無理取鬧&鬧脾氣)?」其實不是的嘉豪~~她只是眾多台灣孩子中的一位呀!孩子不哭就不是孩子了,她只是還沒懂事而已。

Q:最溫馨的事?
A:頭暈不舒服的雅惠不讓我揹她的包包,我還記得她很認真的對我說:「我不能麻煩你們。」

Q:最有趣的事?
A:西子灣的碧海藍天,有我們細細長長的影子在海上奔跑!紅綠燈好high!我不會忘記我們的笑臉的!

嘉豪!! 辛苦你囉~~ 我好懷念你的香港腔XD 因為我的香港腔已經不~見~了~啊~

 
你們的麥寮留言 我會點滴在心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