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Summer School 的深刻 / ELMO

  第一次參加OBT的營隊,其實一開始對OBT滿滿的不了解,只一直在想著他們所指的「勇氣」是什麼?報到時,拿到了勇氣衣,其實心裡滿滿的疑惑,但是經由牛哥的解釋…。我真的覺得這間衣服太有意義了,突破自己的舒適圈吧!!!!!拋開自己的舒適圈,認真於課程,過著與世隔絕的這五天,你,成長了嗎?

  「要擁有一顆『歸零』的心。」這句話,影響很深…

  起先的小遊戲,增進大家的互動之外,所有的反思時間,這比大家團康後開心笑著還要重要,自我檢討、反省、領悟及吸收別人的經驗與好。就這小小的遊戲,讓你突然的發現,「原來」不只是那樣。


  親愛的跑跑姐,當你蒙眼時,你是什麼樣子的心情?短短的幾分鐘,你領悟到些什麼?我記得你當時說:「一開始當然會恐懼,但是之後選擇相信並且放心的讓它們操縱自己。我很感謝我前後的夥伴,很仔細的照顧…」。明明都不認識,但卻可以相信。這種感覺多棒?
當我們奮力一跳,還記得有多感動…。
  每天最喜歡就是晚上休息前的高價值時間,看著每一個連起來的手,投入多少自己的期望,回想自己有沒有做到自己給自己的承諾,看著我們建立的每個島嶼,團結、互助、合作、安全、相信…。這些島嶼,我們一起去過。

  每一條繩索是屬於自己的夢想,你抓緊了嗎?

  當你小心翼翼的踏著每一步,謹慎的抓緊自己的夢想時,別忘了,下面還有幫你確保的夥伴,無時無刻看著你、陪伴你,已經變成生命共同體了。 
  當你害怕或遲疑時,往下看,你看到的並不是你有多高,而是在下面保護你,專注護著你的那些人,給自己打了一針強心劑。然後,可以勇往直前…

  有你們一路的陪伴,這五天,有多深刻…

  謝謝阿海、嘉豪、SKY、小曹、跑跑、謙蓉、雅筑、佳欣、顏小、純純、小眼睛、司機、小熊、阿冠、裴吟、大樹、佩儒、小耀。我們是個團隊,一個屬於「勇氣」的我們。




  最喜歡圍圈的日子。
  一起討論決定、一起分享、一起檢討、一起嘻笑、一起休息。就在這個圈圈,我們學習了多少?領悟了多少?一起攜手突破了舒適圈,離開了原本的自己。
  一起成長著…



  最後一天。

  最後一個大挑戰,一個最掙扎、最拉扯的瞬間。

  當你提起勇氣,決定要往上爬時,你就要給自己一個目標。當你到達頂點,提起勇氣站起來的時候,你已經突破自我,看的比以前還要高還要遠了。當你鼓起勇氣,準備往下跳時,頓時只聽的到自己的心跳聲…

  當你大喊出對自己的承諾、對自己的期許時,奮不顧身的往下跳,你已經不在是原本的自己了,你丟掉你所有的害怕,丟掉以前所有的成見,丟掉阻擋自己夢想的障礙,因為,我們已經跨出了這一步…

  雖然掙扎、雖然害怕,但是…
「請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想想這五天,你接收到多少的鼓勵與扶持,我們都只是為了更堅信自己的夢想,而走下去的阿…
  你呢?找到真正的自己了嗎?  
  我找到了。


  這個服務的地點,不單單只是一個活動地點,對我來說是多麼有意義的地方…
我的小麥寮,我曾經三年的回憶,終於,我回去服務了,我的小麥寮…
  回到熟識的地方,熟識的舞台,帶著一樣的團康遊戲,只是換了不認識的小學弟小學妹,換了不一樣的身分,站在熟識的地方… 其實有種很複雜的心情。

 
















 
  當我們一手一手牽著,密密麻麻的中心點,像不像我們自己的盲點?

  就在大家的耐心發覺之下,「那邊蹲一下」、「轉身轉身」、「手舉高」、「穿過去可以嗎?」、「你還好嗎?那邊可以吧?」。一個指令一個動作,隨時注意夥伴,不慌不忙的,解開了這個方程式… 

  重回大家手牽手的一個圈。
  這,就是一個Team。


接下來兩天的城市冒險



















「你們準備好,下一站了嗎?」

  對麥寮的小朋友,雖然不是全部,但大部分對城市是陌生、充滿好奇的…
  為了讓他們獨立思考,我們只能選擇安靜,然後跟著他們腳步走,他們和我們看的地方不一樣。我們可能馬上就知道該怎麼做,但是他們會選擇先圍圈做討論,一在跟路人確認之後,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他們,真的很棒:)


  OBT不一樣的服務體制,給志工們學著自主、獨立思考以及自我管理。
  還記得培訓第一天的開幕典禮,炳哥說「其實最重要的有兩個,那就是『安全』和『開心』。」多溫馨的一句話,有別於其他服務團體的不同…
  這次的服務,讓自己更加有彈性…
  謝謝Summer School 讓我「發現自己」、「改變自己」。

   麥寮服務,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