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Courage!:=D


從去年到現在,上了大學、頓時失去人生方向,緊接著遭遇重大挫折,然後一敗塗地、渾噩的過完一學期,在期末用孤注一擲的心態報名了夏日學園,以非常有意義且振奮人心的營隊開始暑假。


在龍潭園區,資訊斷絕的這五天,早睡早起的這五天,不太舒適的這五天,表面上的體能訓練,開放式的學習、團隊合作或者深層的心志訓練,我所得到更多的其實是對自己的反省,虛度的日子以及應付課業,在毫無熱情及目標的狀態下,隨隨便便交差了事,慚愧的,看見更多的人更專心一意的,朝人生的目標邁進,也許還有很多問號,但至少清晰可見。扯下大擺盪的同時,似乎得到很多力量,如果以後逃脫框架也能有這樣乾脆的勇氣,是不是就能邁向更前面。


在麥寮國中遇見的小鬼頭們,有從前我們身上也有的影子,有點笨拙、年少輕狂、勇者無懼,我們帶著他們學習,也漸漸從他們身上找回一點點自己,歲月堆積後,保持赤子之心面對所有事物,每一次都是第一次,每一次都全力以赴。


「每個人都有的三萬餘天,雖不能決定長短,但可以選擇怎麼過完。於是,我要我的玩樂人生」。


希望自己還是當初那個有熱情有想法的人,很慶幸今年的暑假,以一個強而有力的開始,謝謝千萬人中遇見的你們,以及一起渡過失去嗅覺的10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