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那年夏天,我們有勇氣的日子/佳欣

  從第一天培訓開始,我們學習如何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但還是願意放開心胸認識每個新夥伴,這件事對我而言是種挑戰,在短時間內和不熟悉的人相處合作。


  溯溪的過程裡,一開始面臨挑戰時我會先告訴自己「不可能」,心中想要退縮,但眼見夥伴們一個一個通過考驗,覺得自己不能繼續停留在原地,咬緊牙關衝過去吧!我並非手腳俐落的人,第一次通常會失敗,不過勇往直前的鬥志不停燃燒,直到突破難關後,成就感、自信心在那瞬間一起迸發,面對顛簸的岩石路,真的需要夥伴的那隻手或那條腿,不然天黑了我們恐怕還困在梅花溪裡。

  繩索的課程中終於知道什麼是「命若游絲」,我很害怕當別人的第一確保者,雖然前一天有練習過,前面我有提到過本人並非手腳俐落,怕自己是老鼠屎,當我是挑戰者時,我是十分相信自己的夥伴,可是懼高症讓我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吶喊著:快快快!像飛鼠一樣下來就好了~我很確定我絕對絕對不會跳樓自殺!!

  服務期間,其實我不喜歡小孩子,因為聽說很多很多小孩子很難教之類的話,我在國中也體驗過同學的白目,參加summer school就是會面對許多挑戰,我是這麼告訴自己,分組的時候會對小朋友冷漠的反應感到不愉快,小石真的很了不起,跟他們講一些話後,他們就漸漸的願意開金口了,其實他們只是不熟而已,去高雄的前一天我真是多心了,我們這組狀況算良好,,大家都蠻懂事配合的,最忘不了的就是「鬼話連篇」,沒想到那個沉默的小女生竟然敢上台講她的鬼故事,而且是從容的,想想在我國中時還沒那個勇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