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07/13 夏日學園DAY1


一大早便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搭車到了萬里國中,馬上就要正式和小朋友們見面了,心裡真是十分的不安。幸好有外展的指導員們先行帶領我們瞭解今天的流程,並跟我們介紹了一些帶領小朋友的方法,才稍微減緩了心裡的不安。
半個小時的課程準備時間很快就過了,我帶著名單到小朋友等候的教室認領小隊員們。站在台上唸著孩子的名字,或許是因為到了新環境的關係,每個小孩臉上幾乎都看不出笑容。


待小隊員終於到齊後,我們便帶著孩子們進行自我介紹,或許是因為害羞的關係,每個孩子講話的音量幾乎都像蚊子叫一樣小聲,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只好當起擴音器,並努力炒熱小隊裡的氣氛。

早上的時間都在讓孩子熟悉彼此,進行了許多記名字的遊戲。下午則進一步進行團隊合作的遊戲,如硫酸河及照順序踩數字,希望透過這些遊戲讓孩子從彼此不認識到慢慢成為一個團隊。
或許是因為我們這組的孩子年紀較大,即將進入叛逆期之類的,完全是走毒舌派路線……經過了第一天我們這些哥哥姊姊們心靈都受了程度不等的創傷。
「為什麼別組的姐姐比較正、別組的哥哥比較帥啊?」 (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