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07/14 GPS 創意造船

早上進行GPS尋寶遊戲,孩子們聽過了講解之後對GPS的操作似乎還有點不熟悉,尋找第一個點時,定位第15點竟然找到了第14點。之後他們便對GPS喪失了信心…不斷懷疑機器是壞的,很想直接從照片看出是那個地點。
出了校門便是志工們的惡夢,方圓兩公里的活動範圍,即使一再耳提面命孩子們不可以用跑的,你追我跑的畫面還是一再重演。孩子們都很想快速找到藏寶點,所以時常單獨行動,甚至是沒有拿GPS的孩子跑在最前頭,我想對於志工們來說,這個早上的運動量一定相當足夠吧!
整個早上最開心的時刻便是找到藏寶盒的時候,看著孩子們迫不及待打開盒子的表情,自己也不知不覺感染了他們的快樂。
這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GPS活動結束後的分享,孩子們的表現讓我非常驚艷。不但能夠記住昨天簽訂的全方位價值契約的內容,說出每根手指代表的涵義,還能說出早上的GPS尋寶活動,他們用了哪些契約內容合作完成。
下午進行創意造船活動,孩子們運用從家裡帶來的寶特瓶、塑膠罐等材料製作屬於他們小隊的船,並上台向全體小朋友介紹。聽著孩子們說自己的船會噴火、有瞭望台等等,不禁打從心裡佩服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最後大家聚集到操場邊的水溝看著船進行下水儀式,孩子們看到自己做的船漂浮在水道中都覺得十分興奮。
這次造船完全由孩子們親自動手,我想孩子們從中應該獲得不少的成就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