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7/14 GPS&造船

第二天,小朋友人數不斷增加,導致作業時間不斷的延遲,引起了小朋友抱怨連連,幸好志工們不斷的想出活動,安撫大家的情緒,也把小朋友的思緒拉回到團體活動上,要開始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多了,但是OBT規劃的很細心,總共有十五關,大家都想要找到所有的通關密語,礙於時間,我們只闖了四關,大部分的孩子得失心特別重,非常的不服氣,都說吃不下午餐,說要繼續闖關,耐心的志工們一直安撫小朋友的情緒,並讓他們可以正常的吃午飯,新進的小朋友,原先都很內向害羞,但經過團康的洗禮,增加彼此的互動後,大家漸漸的打開自己的心防,敞開心胸,接受這整個大團隊,但是他們對別組的志工以及小孩卻還無法接受。

我們在下午,大家訂定了一份公約,以大家的手印為鑑,訂立一個團體守則,大家都要去遵守,如果違反了,當然就是警告,再不聽話就是懲罰了。

小朋友都很乖的帶了自己的容器,從寶特瓶、豆腐盒、洗髮精瓶等各式各樣的容器都有,相當可愛。但是我們是要以環保為主題,建造一艘屬於團隊的船,膠帶只能用三條,不能用剪刀(因為會使容器無法回收再利用),卻有別組的小朋友犯規使用,且志工也參予製作,這是我們志工們溝通上的誤差,原先內容是讓小朋友自己完成的作品,此一不公戲碼在此上演,造成小朋友的不滿,情緒瀕臨爆發的邊緣,差點失控,硬要放棄比賽,這時候凝重的氣氛,就好像暴風雨前的寧靜,一剎那,伴隨著排山倒海的低氣壓侵襲,志工們無懼狂風暴雨,承擔了這一切,平定了波瀾壯闊的海嘯,思緒就凝結在一葉扁舟,在潺潺流水中,得到了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