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07/29 實驗課與英文課

今天的實驗課是很特別的一堂課
第一個實驗"可樂冒泡泡"
我們準備的問題得到回答的踴躍程度大出乎我意料
儘管不一定正確
但這樣的踴躍也讓我,沒錯,覺得台灣學生都很保守的我有驚豔到
或許是設計的實驗遊戲性夠,激起了他們的好奇心
實驗進行中充滿了歡呼與尖叫
在最後的原理講解時
更出乎我意料的,小朋友們甚至一一舉手發問這個原理的更細節部份
沒錯,我想我們成功了
我們贏得了這些孩子們的好奇心




第二個實驗"吹泡泡"
是我自己覺得原理方面有點深奧的
在我問出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深奧的問題同時
孩子們竟然又跟剛剛一樣踴躍的舉手回答
其實我們準備了將近十種材料讓孩子們配置"泡泡水"
出乎意料的,孩子們自己調配出不可思議的配方
印象最深的是他們有人突然拿起了沒加過水的洗衣精開始吹泡泡
完全不在我們所設限的框框內
我想這就對了吧,我們這些大學生所沒有的天馬行空跟跳脫框框
我甚至感覺到我們應該可以像孩子們學習的
我只能說"你們都超威的"
這個營隊給你們的影響只是一小部份。加油吧!未來會很美好的!







下午的英文課
小雞老師巧妙的課程設計
在"兔子舞"歡樂的英語口訣跟音樂中
各位小朋友們都玩的很開心又很瘋狂
在"單字拍拍"的遊戲中大家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表現出自己的體力與知識
為了遊戲的順暢,與榮譽感
孩子們的口訣越唸越順口,單字越記越快速
我也深深感受到在"遊戲中學習"是什麼東西了







今天我想孩子們都很成功的在遊戲中學到了一些東西
這就是我們要的
我們要跟大家說
遊戲橘子,夏日學園SummerSchool這個營隊不只是團康與娛樂
是能教給孩子們東西的
而且我們非常的成功的
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