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2013 Summer School 勇氣~衝啊

第一梯次學員
姓名:余曉鈞(老鼠)
 
 
從一開始的個人挑戰到達龍潭訓練基地,認識一些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學校的夥伴們,在這一路的訓練下,我們經歷很多的思考過程、表達過程、挑戰過程,每一個人都很有勇氣的表現自己和分享。
 
我還記得手連手的塗鴉,從上面看到下面,如同一種團隊的默契能量圖,它可以聯繫著每個人大大小小的手,給與勇氣把想說的話刻劃在上面,雖然看似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是它給了每個人更多的心意接觸,可以更快更容易認識對方。
 
第一天到達訓練基地時,還不太了解整個訓練的過程到底是為了什麼,當下就只有一個想法,可能夢想的努力過程就是要這些勇氣的動力才能更往前一步吧~到了晚上,要前往我們團結完成的帳篷休息時,沒想到惡夢就此到來,蚊子如同磁鐵,一直吸附我們大部分人的腿,不是用力打就是用力踏,那還是無法趕走餓蚊子,當時就碰到跟我們的夥伴小剛,他拿起防蚊液要給我們擦拭,在擦拭的過程中,真的讓我很感動。
 
第二天準備前往溯溪的過程中,遇到一件滿好笑的突發狀況,那就是我們這組的遊覽車不能開上下車的門,導致我們只能從安全門上車下車,那個過程真的好特別啊~聽到好笑的抱怨聲、歡樂聲和一些不知所措的無奈臉,真的是很經典的橋段。終於,到達準備溯溪的入口,一開始下水時,我在大喊「好冷啊!」不下水不行,在出發前,我們說了希望能在這趟溯溪過程中能學習到什麼,一說完就被水潑得好爽啊! 簡直是在喝水,出發後,看到一層層的關卡,一路上慢慢往前進,看見夥伴團結一致的精神,讓我整個更有力量的突破眼前的障礙,直到跳瀑布的時候,我選擇了後退,事後才感到後悔,為什麼當初不往前走,因為害怕種種可能使自己不敢去嘗試,選擇放棄,才讓我看到更多成功者的經驗,決定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看。
 
第三天的路跑挑戰才是最艱辛深刻的耐力戰,一開始和小靜夥伴完成喝水、吃香蕉,在吃香蕉的過程中,我學會如何用新的解決方法完成挑戰,再來就是九公里的路跑,一路上真的很累又很喘,夥伴又這麼堅強完成,我怎麼能放棄呢,一起和小靜解除一路上的困境,完成路跑,真的好開心啊~最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團結勇氣,大家一起爬上很高的登台再跳抓到一枝握把,但那時候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抽經,怎麼放鬆,只要一握緊就會抽經,後來只能先下來調整一下,當下看到很多的夥伴為我加油為我打氣還有幫忙我一些調整,真的實在太感動,不管是多麼困難、艱辛的挑戰,決定一定要試看看,忍著抽筋,用抱的方式爬上登台,忍著抽筋就是要往前衝,終於完成挑戰,挑戰下來的時候,心中有一股很開心的激動感,很感謝各位夥伴和工作人員,那是我最開心的一天,也是我完成夢想中第一步的一天。
 
後三天的公益服務,結交到新的夥伴,認識新環境的學生、老師、社會人士,在這些訪談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們都是對萬里抱持著希望,並不會因為一些不好的紀錄或是事件,討厭自己的小孩和居民,我們在這次的報告中,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小孩,可以學習到更多的資訊,認識更多的不一樣。在服務的過程中,夥伴們偶爾會有自己的意見而產生爭執,但是我們都說出來了,完成了一個美好的計劃,希望能夠在萬里執行,謝謝陪伴我六天的夥伴們還有工作人員,還要感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能夠給與我這麼好的營隊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