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夏天還會再來,但這六天,怎麼樣也不能再重來了

第二梯次學員
姓名:陳以洵(小帽)


(這是文字版)我總是在想,如果我用文字去記錄某些人,我就永遠不會失去他們。
然而,這些文字卻是所有我曾經失去的證據。

但我還是寫了,反正都會失去,那就將你們給的所有感動都放進文字裡吧。

六月二十七日,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這裡。
真正的恐懼不在於過程中的每一步驟,而是往未知旅程踏出的第一步。

很開心,不論找到多少,至少在溯溪、馬拉松、高空繩索的過程中,
我們都獲得了些許勇氣。

前三天,聽著夥伴們分享夢想,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不禁想起
「當一個人真的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
而我們都是彼此的小宇宙。

後三天,來到野柳國小,我們開始先為了別人的夢想努力。
還沒漆油漆時,就先成了孩子王,答應了一些夢想的顏色,
也正因為這些看似微乎其微的約定,才產生我們不怕烈日,努力不斷嘗試,為了瞧見一抹微笑,那不可動搖的堅定。

只要有些人,在身旁陪伴我們哭泣、打氣,就值得為每一個夢想受苦。

我覺得,正是因為有了夢想,才讓一些特別的人們有了聯結,
就像這六天來的我們,努力去對抗考驗,去付出熱情,
去讓某個角落有了我們的足跡,去篤定夢想,
再去......捨不得離開。

也許,夢想不一定都是正確的事情,但一定得是不做會後悔的事。

二十年後,真正會令你懊悔的,不是曾經做過的事,
而是那些你沒有做過的事。我慶幸我來到了Summer School,
認識了你們。

世界不好,我們都知道,會有挫折,誰也逃不掉。
然而,我們都有夢想,是真的想要。
會為了辦雜誌、想環遊世界、想去國外、想演戲,
去做一些自己不想要做的事情,
去為了實現夢想而笑著吃苦,用力追尋。

生活不會向人們許諾甚麼,尤其是成功。
就像第三天的馬拉松一樣,它只會給你掙扎,痛苦而煎熬的過程,
所以給自己一個夢想,去好好活著。
追求夢想最好的方式,不是想變得非常有錢,而是想去做你真正想做的事。

讓人難過的事情,
有一天,一定可以笑著說出來。
這六天,腳上有些傷,雙手帶著油漆,多處曬傷。
但帶著微笑與想念,將這些文字一筆一劃寫下,我好想你們,真的。

最後,送給大家。

帶著勇氣回到這裡了,
載夢想已經準備啟程。
上與你們的這些日子,
漆好難用太陽好熾烈。
上夢想與大夥的期待,
作再辛苦也毫不畏懼。
確我們總會離開彼此,
家別忘了得到的勇氣,
一般的溫暖永遠都在。


2013 Summer School
在這裡,
有一條很長很長的路叫做
夢想,
有一堵很高很高的牆叫做
現實,
有一群很棒很棒的夥伴是
你們。
再見了,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