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乘著勇氣,登上夢想的屋頂(?)

第一梯次學員
姓名:宋子萱(小波)

啟程,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逃離舒適圈。
自己一個人參加了Summer School
沒任何行程
還訂了一個很早的集合時間
要到很偏僻的龍潭基地
本身就是一個挑戰了

選擇性挑戰,永遠前一刻才會知道。
一開始,破冰
接著,平面活動
不斷circle,聽到大家說出自己的想法
尤其是那些年紀比我小的夥伴
聽你們說著夢想
從你們堅定的眼神中,我找回了十八歲的自己
很棒,真的,在我們這個年紀,能有夢想
能用力作夢

晚餐,餵飽自己
幸好有同組的夥伴們
感謝你們
老殷、阿桂、旺來、阿仲

夜宿五星級......帳篷。
小黑蚊超可怕的
拍個夜景狂被叮
睡帳篷很刺激
沒有鬧鐘要在早上五點多起床,也很刺激
結果是被蟲鳴鳥叫聲吵醒
哈哈好像是這頂帳篷中最晚起的:P
感謝親愛的室友容忍最早睡又睡最晚的我XD

不斷運動的一天,團隊合作的一天。
晨跑1.6K,輕而易舉
不過頗餓@@
幸好有好吃的墨西哥捲餅(y)
我們真有創意,又甜又鹹的,什麼組合都有

接著溯溪,不是第一次
但有這麼多夥伴一起,還有記者跟拍,倒是第一次
大概知道會面臨哪些挑戰
不外乎是腿太短跨不到那些其他人跨得到的石頭
幸好有夥伴們
不管是拉我一把的,還是借出強壯的腿讓我們當墊腳石的
就像是我們在人生中遇到的貴人和志同道合的好趴呢
要好好珍惜這些緣分:)

抵達終點,一個深潭
跳潭,沒有恐懼
因為有跳過兩倍高的
不過要喊出夢想再跳,是第一次
像是一種宣示,一種承諾

很幸運,可以聽到每個人的夢想
雖然水聲有點大
很感動,因為有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
它值得我們投入全部心力
衝啊!做就對了!

Solo.
晚上的獨處時間
很特別,很難得
好好的靜下心來面對自己
思考著關於夢想
自己擁有的,自己不足的
關於自己,自己想變成的自己
還有好多好多要努力

這是在比三鐵嗎?(誤
還沒吃早餐,所以有水關和香蕉關吧XD
第三天,九公里的考驗,Final Challenge!
跑完一趟便有點後悔沒穿慢跑鞋,穿的是登山鞋@@
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不能停
吸吸吐~
一定要堅持下去
沿途大家互相加油
很感動,有點找回比三鐵時的感覺
第二趟,稍早吃的香蕉都差點還給大地
恩快吐了,所以有幾小段是用快走的QQ
大家都很努力(y)
最後每個人都完賽了呢XD
九公里欸,沒跑過這麼長的距離
頂多跑過五公里而已
很曬,很累,不過跑完真的很爽

但是收操完還要自己煮早餐
真的小崩潰
我忘了我怕高。我聽見了你們的夢想,看見了勇氣。
中午繼續繩索的考驗,好高喔=0=
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雖然我穿著勇氣T XD
舉手要自願先跳
其實我蠻怕高的
女生第二個,第一個當第一確保者
老殷真的蠻重的(誤),幸好有其他夥伴幫忙確保
挑戰者下降時,我真的有種快飛上天,離開地球表面的感覺

然後我是第三個上去的
我記得是中島當我的第一確保者,一個難得笑點比我低的妹妹
確保團隊讓我很安心
攀登時沒有感到恐懼
莫急、莫慌、莫害怕,我慢慢登上平台
站起來才發現好高噢(不過view很好)
風好大,一直要求把單槓調近
近到找回安全感,準備好了
喊完夢想,躍出,騰空的感覺很奇妙
準備下降,風景蠻好的,心情更好
重新觸及地面,有種腳踏實地的感覺
重回地面赫然發現頗曬

蠻意外的,因為每一位夥伴都敢於跳戰自己
都跳了,完成了許願平台
而我們或多或少都扮演了其他人生命中的確保者
有點榮幸,有點感動
雖然單數組沒玩到獨木舟的項目
但不後悔
因為我們每位夥伴都完成了許願平台的挑戰
也分享了這幾天以來的想法及感動

夢想──就是我聽你說,你聽我說,我們眼中燃燒的熱血沸騰!
最後把四張A4紙做成夢想的面具
從大家的語氣中聽得出對自己夢想的熱情
很熱血,很激動
謝謝那些為我的夢想寫上祝福和建議的人(鞠躬
點點滴滴
即便有點不捨
但要離開龍潭基地,前往萬里做服務學習

服務學習是什麼?
一如前幾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去了
服務學習,有點抽象
只知道不會像在醫圖整架那麼輕鬆XD

基督教芥菜種會萬里營地
一個一覺被一個顛簸驚醒後就到了的地方
一個比五星級帳篷豪華許多卻還是很自然的地方
上廁所洗澡刷牙睡覺,都與蟲蟲們共舞

project,一個針對龜吼里的計畫
要讓當地社區變更好的計劃
Venus服務計劃_龜吼社區再造
組員們很罩(y)
哈哈謝謝你們等在拍照脫隊的我
感謝MODA、阿桂、恬恬、小靜
合作愉快,大家夢想加油,我相信我們OK的!

用走的,一步一腳印,走訪龜吼里的各個角落
深入了解在地人對自己家鄉的想法
大家都好熱情,相談甚歡
說真的蠻喜歡龜吼的
雖然現在海灘上仍然髒亂
但相信會慢慢改善的
因為居民們都有意識
都有一顆愛家鄉的心

經過三天勇氣培訓後
大家都變得知足常樂(誤)
七點集合歡天喜地
三餐桌面淨空
看到小七激動不已
勇氣徒步,看見了不一樣的龜吼和野柳。
第二天看了在萬里的第一次日出
感謝旺來叫醒睡死了的我
很漂亮,睡眠不足也值得>

早上穿梭在巷弄中到了石角(不是死角唷XD
訪談到了超難約的里長
里長其實接受度蠻高的,居民也是
有點出乎我意料XD
(里長的實際年齡也嚇到我了,他是跟昇爸一樣,保養品用喝的嗎XD
不過更確定我們計畫的可行性了
因為組長MODA說公車一站而已應該很近吧
於是我們從龜吼站走到野柳站,約莫半小時
勇氣吧,雖然太陽熱辣辣
雖然有交通費補助
但我們靠自己的力量走到野柳
蠻能走的,我們這組

本來想說去野柳國小訪談一下
殊不知非常不巧的遇到結業式
而且有很多組已訪談過校方似乎不勝其擾
所以剩下時間只好到處走走
(還有在周董的店冗,好好喝,老闆不考慮來台南開分店嗎?)

去了榕樹下瞧瞧
也去了野柳地質公園看陸客(誤),拍文青照,玩快閃(幽靈,期待妳分享的影片ˊˇˋ)
希望被我們閃到的遊客有記得去收驚,超有氣勢的阿!
果然現在的小屁孩都知道遊戲橘子
奇岩異石風化了我們不少記憶體
大家都很有拍文青照的天賦XD

回程搭免錢的新北市公車回龜吼
要回營地,我們第三組都累了
本想搭計程車的
結果攔到一台便車
很酷,很新奇
生平第一次搭便車

三個瘋仔的奇幻漂流(這段很長請慎入XD),因為勇氣的緣故。
晚上做了一件瘋狂的事
本來洗完澡要打打計畫書的(MODA,sorry!
似乎是有一陣騷動吧
我被吸引到了神奇入口
跟著旺來和仲仔的腳步(本來還真的以為你們這麼可憐要露宿街頭欸XD
踏上了夢想的屋頂
滿天星斗好美
以前也有這種經驗
在墾丁的草原上還有澎湖的海灘上
但從未在屋頂上看星星
爽阿,看到流星的時候(仲仔戴上眼鏡看不到半顆的時候XD

感謝旺來和仲仔這兩個志同道合的瘋子收留我
讓我睡同一張床墊
然後我很皮,只有帶一件外套,一把手電筒,還有一台相機上去
真的非常感激旺來分我半件棉被
一點多的時候真的快冷死了

汪洋的屋頂其實頗危險的
因為圍牆大概只有十公分吧
我們睡超中間
但我怕的其實是被蚊子攻擊==
不過似乎沒被叮,可能都被捕蚊燈阿仲老師吸引走了XD

因為勇氣的緣故
我穿著一件外套在汪洋的屋頂漂泊
我們坐在床墊上漂流,在無邊無際的大海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看完夜景和星空,數完流星許完願
就是月下談心的時間了
怎麼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誤)(冏君所言,悶騷咖無誤ㄏㄏ)
明明住五星級帳篷時也是室友阿XD
突然很感慨,很懷念
又很興奮,熱血沸騰

阿仲不愧是開音樂教室的
連音樂都準備好了
在滿天星斗下唱小星星真的超有Fu>W
輪流唱歌好害羞>///
聊了好多好多,關於現實、關於夢想的
應該要配罐啤酒的
差點就衝到野柳看日出了

如果有機會再回到那屋頂
一定要衝一發,因為勇氣啦
也要爬上那個神秘水塔(?)一探究竟
一點多,天阿好冷好冷
不過我們愈聊愈嗨,漸漸暖和了起來

三點,第一個難關
小強,小強,為什麼你可以在汪洋的屋頂中漂流,不用依靠浮力超強的床墊
幸好我有手電筒(靈機一動貌
「蟑螂應該是背光性的吧」旺來說
不小心失控,伴隨著手電筒、月光和小強
有點大聲的我們
「(燈亮)吱~吱~」傳說中的開門聲
老伯從屋裡探出頭來
下意識,趴下(幾乎同時了,有默契是否XD
老伯找不到人(音源和光源XD),回屋中
但沒有要睡覺的意思,看起電視來
觀察了一陣子,三個瘋仔又起身聊天
聊著聊著,我邊聽仲仔的故事,眼皮邊闔上
然後......

清晨起床就看到微微的太陽光
(似乎還聽到有人說我睡死了哈哈)
被雲擋住,還在努力爬升中
人生中第一次睡這麼少吧
從三點多到五點,大概是一小時半
加十分鐘,因為身上有整條棉被的緣故(阿旺來對不起

日出好美,還看到了日之眼(自己命名XD
真的是瘋子,拍了一堆有事照XD
本來打算睡回籠覺的(喂
結果不小心玩太久= ..=
整理完行李,還回去五星級屋頂,開起阿仲的音樂教室XD
還有什麼馬力兄弟、動感超人阿,想得到的pose都試過了
恩很充實的以奇怪的短片們結尾^^

還沒離開就已經開始想念
想念這五星級屋頂,想念這熱血的青春
想念這些夥伴,給我勇氣的你們:D
(打網誌的同時好想看日出)

Finally......
回歸現實
最後一天
要生出......
計劃書、海報
還有17分鐘的final presentation

就是不懂都已經一把年紀了,為啥還要畫海報ㄚㄚㄚ
Sorry,第三組的大家
我爆氣了
不過我們還是很方訊的快速完成
還讓很想睡的我睡了30分鐘的午覺
太感謝

17分鐘
我講的比我原本想講的還多
好多感受
聽著大家的分享
好開心
卻有點不捨
因為要結束了......

不過結束的只是2013 Summer School
還有無數個同學會和勇氣行等著我們

「用力作夢!用力作自己!」
似乎,我們都帶回了一些勇氣。

挑戰極限,我們可以的!
試試看,你會發現我們遠比想像中的還行!
因為人有無限可能,
有夢就去追吧!

Just do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