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3 Summer School心得 (姵君)

一群人因為夢想而有所交集
我們來自台灣的每個地方
只為一個信念 "勇敢"而相聚

我們曾一起 鬼打牆的傳過蘋果鳳梨/刺激的溯溪/驚險的山路/八公里馬拉松的挑戰/高空繩索
我們曾一起 搭過帳篷/一起煮飯/一起洗衣服/一起看星星/一起睡大通鋪....

這六天的日子...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每一段都是刻苦銘心,淚水交織

追尋夢想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儘管累也不要放棄,拿出我們跑馬拉松的耐力就對了....

人生只要有夢想那就會是你前進的動力
伙伴,你們說是嘛?


(2013.8.2補)
夏日學員summer school讓我體驗了人生中的好多第一次,溯溪和高空繩索挑戰尤其讓我印象深刻,每一項的活動都是透過大家的幫忙和加油才完成的,在挑戰過程中,唯一的遺憾是在走獨木橋時,要交換位置,但我還是無法跨越心理的障礙,所以沒有達成任務。但記憶很深刻的是,再爬上獨木橋後,因為平衡感不好,一直不敢跨出第一步,這時候指導員stone對我說:「姵君,看看你衣服上寫了什麼?(勇氣),才讓我跨出去,所以後來沒有交換到位置真的很可惜。

溯溪體驗,我幾乎是走在指導員後面的第一位,其實壓力真的有點大,因為他們要探路,無法hold我太多不過大家真的都挺互助的;在上一顆較巨大的石頭時,有一位男學員伸出他的膝蓋讓大家踏上去,他的眼鏡還因此被流水給沖走了,然後近視的走完全程,還有走完對他來說比溯溪還驚險的山路,真的讓人好感動。

早上晨跑是一件美好的事,但一起床要跑八公里的路,真的是要人命。回來從腳到屁股整個痛到不行,過程中我和小昭一組,慶幸的是我的夥伴是女生,多數男生都挺會跑步的,通常在闖關後,就拋下自己的女生夥伴,先跑了!但還是有看到男生陪女生跑完全程。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嘗試辦法讓自己可以盡快完成八公里這個目標,雖然最後還是給他有點超時,不過老實說,最後一圈回程,好像真的是我用最多力的,就算上氣不接下氣,還是硬給他跑完。

從這我體悟到我對於人生態度:現在的我,總喜歡做最後的衝刺,非規律的,但真的只能說:我好累,可是我好爽!

社區服務的部分,被分配至重建文物館,其實在時間及資源的有限下,能做得好像真的不多,但我們努力把它做到最好。((補充:今年暑假到澎湖生活博物館參觀後,其實館內部分展物跟野柳國小文物館展物有類似,我認為文物館,可以比照類似方式,再下去做改造))

在訪問耆老的過程中,收獲也是滿載而歸,認識捕魚業的一些器具還有一些經驗分享,耆老更把我們當孫子在看待,還送我們手工編織品,真的是超可愛。
在社區服務來說,每個組別都各有辛酸,不過開心的是,大家在野柳國小待三天的日子,很充實的留下紀錄,這些東西會隨著歲月漸漸消失,不過感動,會一直留在我們心裡。

謝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和各位夥伴在我暑假的回憶錄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
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