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噗哈哈哈~最終版的 Summer School 心得~

第三梯次學員
姓名:林元皓

噗哈哈哈~最終版的 Summer School 心得~
當初的熱情淡去後,剩下的回憶是最珍貴,能夠真正影響一個人~

看著活動的照片,離開營隊後的時間過的好快,一個月不知不覺的溜走了。在這個月裡朝夢想又前進了多少呢?有些回憶、話語並未隨著時間而淡去,我不斷的回味、咀嚼。
最讓我驚訝與感動的事,是我們在活動前完全不認識,但是在前三天甚至是最後的公益服務裡,我們完全的相信夥伴,相互扶持與依賴。溯溪時,願意讓夥伴踩著自己往上爬,吃了滿口的溪水也沒有任何的怨言;攀爬高空繩索時,對於確保自己安全的同伴的信任;在萬里國中拍攝為電影時,所有人幾乎的睡了,就算自己幫不上忙,也願意陪著製作的夥伴一同熬夜。這之中的感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訴說的,但是甚麼造就我們之間那麼難能可貴的友誼?我覺得,夢想是個具有神奇魔力的東西,雖然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但堅持夢想的勇氣激發出彼此的信任,使我們勇於面對恐懼,挑戰自己。
在龍潭的最後挑戰裡,每個人必須完成一段未知長度的跑步,爭取自己最好的成績。在進入最後一趟時,我感受到非常大的震撼,許多人不單單只是自己埋頭跑,而是放慢速度陪著同伴抵達終點。從一個個的鼓勵當中,我開始明白名次不只是表面上的數字,和成功一樣,都是自己定義的。我真的很感動,看見這種最真誠的友誼。名次不是我們所追尋的,真正讓我們走在一起的,是我們唯一的目標-全部人一同完成挑戰。
在公益活動裡,我不僅感受到幫助別人的喜悅,更重要我學到,不要太著眼於別人替你設下的規則,試著用多一點點的勇氣,去尋找更多的可能。剛開始我們在活動主軸-屁屁山事件中打轉,一直寫不出我們想要的劇本,找不到我們想表達的東西,「這個事件只是一個方向,不一定真的要寫出來阿!」原來,不是每一件事都有標準答案,答案一切取決在自己的手上。
「他其實滿害羞的,講話有時沒辦法直視別人的眼睛。」這句話應該是我在這個營隊裡一個很大的收穫。某天清早我們的導演才剛起床,就走過來告訴我「你是這次的主角。」當下我整個傻住,不知該如何是好。在開拍前的討論,我告訴大家我還沒準備好沒辦法表現出這個角色,一個夥伴替我說了這句話,聽到的當下,先是高興不用演了,但難道只是個逃避的藉口嗎?這對我來說需要很大的勇氣,需要一段時間來改變,卻還是很感謝他,讓我明白了自己的缺點。
「在完成夢想的過程,朋友是阻力還是助力?」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我覺得這沒有標準答案,但助力肯定是答案之一。沒有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就不會有這篇心得的出現;沒有外展協會,我們很難去認識那個深層的自我;沒有許多人的協助,活動就很難圓滿達成;沒有萬里國中的小朋友,我們怎麼會了解自己是多麼幸福,又怎麼可能在三天內完成一部微電影呢?沒有相處8640秒的這36個最棒的夥伴,怎麼能夠撐過這六天的考驗呢?又怎會得到這個永遠難以忘懷的回憶呢?謝謝你們讓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勇氣去克服心中的恐懼,勇敢的朝著夢想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