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參加2014 Summer School 夏日學園結束第5天了!說真的還是好想念(阿媚)

龍潭組學員
姓名:謝淑媚(阿媚)



參加2014 Summer School 夏日學園結束第5天了!說真的還是好想念,11天太過於精彩和充實,害我回家變得好空虛,太少人沒辦法玩"蘋果&鳳梨"的遊戲了:)))
首先要謝謝Shang Wu跟我分享這麼有趣的活動,讓我有機會參加!!還要感謝我的大學好姊妹們謝翔沄林思晴曹芳瑀劉庭瑄賴欣廷蔡菀䨞施沅禎莊子潔,因為我你們才能讓我有勇氣追夢,才能讓我期末all pass,也許你們心中有無限多O.S. 但我知道,有你們真的很好!!!   
剛開始進入營隊,我一直抱著"夢想是自私的"這句話,為了參加活動我丟下我的課業,但我知道 我不會後悔。在活動前幾天,其實內心還是有不安全感,在那麼多陌生的臉孔中,要我這個慢熟又記性不好的人要記住每個人的名字真的有點強人所難,介於要打招呼跟不打招呼之間,還是會有點小尷尬,直到有了固定的吃飯小組才讓我安心許多。
第二天馬上就要挑戰刺激的鋼索體驗,原本以為小時候參加活動有體驗過已經不害怕了,沒想到當自己慢慢爬上柱子站在鋼索上,聽著風咻咻地吹著,才知道自己的腳抖得多麼大力,根本無法挺直:))) 謝謝那些幫助我的夥伴們 
第三天的城市冒險,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莫名其妙加上好笑,只是一個小小的任務,卻號召 @富岡國小 的老師和同學們看我們表演兒歌帶動唱和掉漆的耍棍,還利用小朋友幫我們找其他月份生日的人,幾乎所有的任務都在學校完成,最後因為要趕火車,我們竟然就丟下那些看我們表演的老師和同學,轉身就跑走,剩下主任幫我們圓場,而最後的小朋友到底什麼表情 ㄜ.....XDD 最後還有吃到 清大的雞腿排便當,真的算超級幸運啦!!!
原以為任務結束了~沒想到到了內灣老街還要徒步走到娜羅部落,第一次到內灣老街更沒聽過什麼部落了!!12個人就醬傻傻地走,傻傻地走,我們跟別人很不一樣,竟然是唱兒歌跟玩接龍撐過這長長的10公里路4個小時,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也辛苦男生了!背那麼重的背包,心裡應該都像 阿如 說的,很想把背包丟到山下吧:))) 但當我們自己走到目的地時,那種感動就只有我們懂得!!
第四天的溯溪,真的很好玩,大家手拉著手互助合作,一起感受被水流沖走的感覺,還有攀爬岩石的刺激,但我總覺得自己手臂不夠力,都是靠別人幫我拉上去的  最後跳水真的很棒!!以後應該還可以再跳高一點,看別人臉部朝下也很好笑,應該很痛吧:))))
第五天的自我挑戰,有個人信念、意志力、復原力、耐力,雖然都說要給自己一個思考空間,但我身邊好像都還是有人陪著我一起挑戰,最後的許願平台很開心我抓到了!!!也許不是挑戰最高的,但在要跳出去的那一剎那,心中還是會害怕,不斷的調整目標,最後抓住的感覺真的很好!!!
---------------------------------------------------------------------
最主要的還是志工服務了,我會選擇龍潭教養院服務是想要了解更多身心障礙者,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只覺得平常服務應該只有一兩天的時間,這次服務期有5天的時間,應該會比其他服務地區獲得得更多或者是更大的衝擊吧!
也許是緣分吧!把我們一群善良的人集結在一起,很幸運我們這組完全都沒有紛爭與不合,大家彼此鼓勵、幫忙和叮嚀,感覺好像一家人的溫馨,大家都有很可愛、很好笑、很幽默的地方,大家對待這群長不大的天使也都很有愛心,看的出來大家對弱勢族群真的很付出,每個人都很認真在不管是活動還是遊戲方面,處處都為院生們找想,也遇到了很用心的柳社工跟我們分享了好多好多,我知道也許他們還是算幸運,還有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在社會的某個角落,也知道自己是多麼都幸福,我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人生,他們可能還是待在同一個空間10年或20年,也可能永遠、永遠......我知道我可能不會選擇留下,我還是會選擇飛走,不過我會帶著這滿滿的愛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參加這個活動真的讓我得到好多,謝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讓我體驗到好多我還沒體驗過的人事物,不只遇見了好多好棒的人,也讓我知道其實最簡單的愛與陪伴才是最重要的,最簡單的事情才是最美好的,我要懂得珍惜身邊更多的美好!帶著勇氣,去尋找我的夢想!!!!

阿~~~不知不覺就打那麼多了!!!真的還是很想你們  希望還可以再見面喔       
— 覺得很美好;和吳儀柔廖育欣Robert KuungChichi Huang 、林子馨曾建翔黃昱豪游兆傑廖偉如紀佳妘王思敏、 Bear Yu黃勤雅
 ·  · 分享 · 7月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