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自然而然全世界都會幫你的!(蚊子)

泰山組學員
姓名:蔡佳彣(蚊子)


summer school的五天培訓期、五天服務期到最後一天的成發讓我有太多的想法,也成長不少!
一開始是因為高中朋友的分享才得知summer school這個勇氣營,對於做任何事都害怕做錯而常常不敢嘗試的我來說,覺得是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成長,於是決定報名體驗說明會,也很幸運的進入第二階段,雖然之後得知營隊期間會收走手機代為保管,覺得好像在當兵或者是戰鬥營之類的,但是仔細想想現在很多人都常常滑手機,我想基金會的用意是想讓我們專注在活動中,希望我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除此之外,雖然沒有事先讓我們知道營隊期間會做的事,但是人生旅途上,不就是不斷得面對未知的未來嗎?所以就這樣帶著面對許多未知的心情前往龍潭渴望園區。

11天有太多感觸,從第一天要搭上滿載著夥伴的台聯客運到龍潭就是個小小挑戰,很感謝幫我拿行李,一起奔跑到下一站趕車的夥伴,最後所幸遇到其他等車的夥伴,5個人搭計程車終於抵達龍潭。雖培訓期要在有限的時間完成搭帳篷、吃飯、洗澡,讓總是做事沒效率的我很困惑怎麼運用時間。雖然會認床的我很不適應睡帳篷,每天都沒睡好,還是跟著大家早起。雖然沒有洗衣精洗衣服,只好用原本帶來要洗身體的肥皂洗,卻又總是沒乾,對於有小潔癖的我,實在無法接受自己身上穿著髒衣服,而擔心著會不會沒乾淨的衣服穿。雖然要在很多蟲蟲的浴室盥洗,有一天晚上在吹乾衣物時還遭到蟑螂的襲擊,很感謝夥伴及時將他們趕出浴室!

五天培訓期真的很耗體力,讓平常沒在運動我感到吃力,只能硬撐著,而這段時間的高空繩索挑戰、城市冒險、那羅的11公里路、溯溪以及最後個人挑戰關卡,每個部份都很有心得!我是個平衡感很差又極度怕高的人,但是又想到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第二天的繩索,我選擇挑戰,雖然爬上去時腳真的很抖,當下每走一步就告訴自己要冷靜,加油!結果還是很不滿意自己的表現,感到沮喪!真的很謝謝當時安慰我的夥伴們,告訴我已經勇敢跨出去,有突破了!因為有你們的扶持和打氣,讓我在第五天的繩索挑戰,出乎意料的好!溯溪的部份,很謝謝夥伴們在我面臨濕滑的岩石與強烈的水花而爬不上去時拉我一把,在最後的攀岩更令人感動,在找尋著穩固的點時,同時牛哥不斷地喊著「蚊子,你很棒!」而個人挑戰關中的個人信念,「想想說過多少否定自己的話?都是扣分、扣分、再扣分,而你,其實值得相信」與「可是,可是,因為可是,我們失去了多少可能?」,句句說中我的情況,讓我整個大崩潰!但是收拾好情緒,就要「自信的往你夢想的方向前進,過你所想像的生活」!

五天的服務期又是另一項挑戰,看著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系與專長,除了覺得大家都具備很多能力,感到很厲害之外,也思索著沒經驗的我,能幫大家什麼?自己能在哪個位置?結果最後幫上大家的很少,真的很謝謝泰山小隊的夥伴們包容著我,我也看到大家為了帶給孩子們不只是好玩而每天硬撐著開會到很晚,活動組想破頭努力規劃活動,隊輔們很用心在帶領孩子們探索未來、發現自己,美宣組超有效率的完成名牌與海報,機動組真的能視各種情況carry大家,最後是自己待的攝編組最有感覺,很謝謝很有經驗的容瑄帶領著我學習,也很抱歉最後幫的有限,最多的是在一旁陪伴,成發前一晚的剪輯真的辛苦妳了!也很謝謝陪伴攝編組熬夜的安琪、嘉葦與慶揚,感受到大家想給孩子的那份心,成發時孩子們的表現也讓我們確信,我們帶給孩子的絕對不是只有好玩!瞬間覺得之前所耗費的體力與腦力都不算什麼!


最後要謝謝詩詩那晚與我的談心,服務期時俊敏與小兔的默默支持!「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自然而然全世界都會幫你的!」推翻了某位朋友所說的「路長人孤,仍要昂首向前」,是 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 與夥伴們讓我深深的體會,我有一群夥伴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不只不後悔參加了這個勇氣營,還慶幸在這個暑假的開始沒有宅在家,而是和你們一起撐過了這麼有意義的11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