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也曾猶豫到底該不該參加營隊(佳佳)

龍潭組學員
姓名:紀佳妘(佳佳)




2014 summer school 0625-0705
身為應屆畢業生的我,也曾猶豫到底該不該參加營隊,看著身邊朋友一個一個開始工作,難免備感壓力,加上期末考爆炸的前夕,一堆處理不完的事情,最後還是選擇拋下一切,硬著頭皮踏上為期11天的營隊。

五天下來的培訓,從團體遊戲、高空繩索、溯溪、城市冒險、許願平台以及重拾個人信念、意志力、耐力和復原力四種能力,無非天天挑戰自己的極限,到底想要逼死誰,永遠忘不了在富岡國小表演掉漆的帶動唱,不僅自己傻眼底下小朋友更是傻眼,最傻眼的是10公里的山路,12個人從天亮走到天黑,一邊唱兒歌一邊拒絕搭便車的好心人,從未想過放棄,單純就傻傻跟著大家大步大步往前走,相信夥伴不是路癡,會帶我們安全的走到終點,意外在洗澡的時候,出現不速之客螃蟹,就在眼前橫著走過,到底想嚇死誰,最後一天獨自站在許願平台的我,大聲喊出夢想,跳出去抓桿子的瞬間,那一刻,真心覺得抓住夢想,不是件困難事,就算失敗還有底下的夥伴緊緊拉住,只想著跳就對了,牢牢的抓緊桿子不鬆手。

六天下來的服務,龍潭教養院在心中投下的震撼彈,感受不斷在腦袋迴盪,從陌生不熟悉,逐漸找到與院生們的腳步,憶起唱歌、遊戲、烤肉、便當、吹泡泡,再平凡不過的事情,開始有趣了起來,擁有好多閃亮亮的回憶,看著院生一天天的改變,雖然沒有收到任何一封情書,聽到院生跟我說開心兩個字,無非是最好的回饋,尤其最後一天的歡送會,忘不了和院生擁抱那瞬間,祝我找工作順利,一句祝福的話,讓情緒崩潰瓦解,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天真無邪的你們就像人生導師,別忘了自己的純真,學會最重要的陪伴和快樂,多平凡簡單的字,卻是我們難以做到的,真實的感受和祝福,給我滿滿的動力向前走。

以營隊作為大學生活的結束,不後悔反而慶幸自己曾參與其中,一切就好像夢一般,還沒回過神,許多情緒陸續整理中,曬到黝黑的我,每一個快門,每一張照片,記錄著當下最真實的過程,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才意會到我真的畢業了,我想我也準備好了,開始下一階段的旅程,感謝在身邊的朋友和夥伴,能遇見你們、認識你們,在這條漫漫長路上,走過喜怒哀樂,夢想有你們的支持,就可以放手一搏,勇敢去追~

林子馨Chichi Huang  Robert Kuung吳儀柔曾建翔廖育欣王思敏黃勤雅游兆傑黃昱豪謝淑媚廖偉如 Bear Y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