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感動持續發酵,回憶永遠留存於記憶中特別的一角 (千慧)

野柳組學員

姓名:楊千慧(千慧)


分享會那天大家都說了感言,唯獨我遲遲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明明別離已經到來,腦子卻還想著隔天六點半集合,彷彿還未結束一般

那十一天,我們對於自己的下一步常常是未知的,身心靈皆脫離舒適圈,雖然很累,但是很開心!

我不很怕高,因此高空訓練對我來說並沒太大的困難,但那也是因為相信夥伴們會拉住我、不會讓我掉下來。當我在底下做確保者時,也和大家一起專注於繩子收放、安全問題,若需要勇氣,全場都會為你加油、為你喝采,很喜歡那種心不知不覺凝聚在一起的感覺。

溯溪時逆流而上,原本看似遙不可及的山,竟然一步一步就到了最頂端。過程中好幾次河水湍急沖刷,感覺自己就要隨著河水流走了,卻有一雙又一雙有力的手不顧一切抓住自己,真的很感謝,謝謝我們能一起抵達。最後上岸時,從來沒想過,能用雙手攀上那陡峭山牆,這經驗多難能可貴,可貴於發現自己原來可以。

服務期選擇野柳組其實連自己也驚訝,卻不帶任何一點後悔地完成了這五天,或許有些時候不按照既有的思維去選擇道路,反而有些意外收穫吧!從來沒想過環境保育和自己生活這麼貼近,許多時候我們都在無形之中改變生態而不自覺,但現在看到有人隨意丟垃圾、跨越禁止線,卻會發自內心地憤怒、感慨。最後兩天在倉促下舉辦了小小的活動,真的很巧,對象鎖定了小朋友,這是原先完全沒想到的,並且挨家挨戶去招生時也符合了我自己夢想的一小部分。原來每條道路並沒有切割的那麼清楚,中間也有小徑相通的!那幾天的睡眠不足在一切活動圓滿結束之後顯得多麼微不足道,只希望這幾天的努力能為野柳改變一些,哪怕是一點點都好。

在海邊住了幾天,倒覺得現在空氣中少了一陣帶鹹的熟悉味道;就如同習慣與你們熱鬧相伴了,反倒覺得有時太過安靜。

感動持續發酵,回憶永遠留存於記憶中特別的一角。

謝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讓我有機會帶著勇氣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