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發現自己,探索未來 - 從泰山出發 ! (安棋)

泰山組學員

姓名:鄭安棋

沈澱了三天
一直不知道該如何用文字表達這十一天的內心感受與收穫
光是考慮要不要參加就讓我猶豫好久
不敢跳脫舒適圈一直是我無法前進的拉力
很慶幸我還是成為了 2014 Summer School 夏日學園的一員
感謝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給予我這個成長的機會

第一天在克難的環境幫自己和大家煮晚餐 覺得新鮮有趣 
到了晚上洗澡的時候真的很崩潰
都是蟲就算了還沒水 
那時候 第一次有了想回家的念頭

繩索課程 真的讓我挑戰自己很多
我是個連爬梯子都不敢的人 而且力氣真的不大 
更不用說要挑戰攀岩這件事
雖然沒有攀到最上面
但是對於我自己來說 攀了一半以上已經是一件很振奮人心的事

城市冒險
跟著夥伴在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城市
完成任務 體驗冒險 
最後一段
內灣到那羅的11km山路
真的難以忘懷
三個半小時 或走或跑
完全靠自己的雙腳完成這段旅途
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每拒絕一台想載我們上山的車子
就多了一分更想靠自己前進的動力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一個完全不運動的人
整個過程對我來說真的很累很累
每當我很受不了的時候
看著身邊的大家 就讓我覺得我要繼續加油
我什麼不會 最會的就是忍耐
一直告訴自己撐下去
到達終點 當下的那些感動
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內心沸騰不已

小插曲是我還遇到人生最無助的時刻
崩潰大哭到停不下來
很謝謝當時在身邊安慰陪伴我的大家
經歷了那些 隔天溯溪途中的各項小挑戰
完全沒有讓我覺得害怕

最後六天的服務 我選擇了泰山
我一直很喜歡教學的這件事
可是分組的同時發現居然跟一大群幼教的吵鬧女人們同組
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對於教學這件事
我有的只有經驗 而你們不止有經驗還有專業知識
擔心做不好之餘也很羨慕你們
覺得你們真的很厲害 很有想法也很有能力
不是只有腦袋空想而沒有能力實行
選工作單純覺得選大家不想要的就好了
不想大家猜拳而只好做不擅長或不喜歡的工作
當了隊輔真的是一個挑戰 當隊輔的經驗真的很多 
但是要帶團討的這件事真的是第一次
光是要讓參訪不只是參訪也不只是郊遊就讓我傷透腦筋 
一直很擔心你們大家不喜歡我
所以我也不太踴躍跟大家說話
又因為我控制慾很強大
真的很謝謝大家容忍我有時很愛控制別人
我是一個只要說出口的話 那就是認真的
在大家身上我真的學到好多好多
溫暖 貼心 活潑 單純 細心 熱情 開朗 耐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
很開心能認識你們這麼樣的一群人

發現自己,探索未來-從泰山出發
我們一群穿著藍色勇氣T的人
帶著滿腔熱情 闖進了純樸的泰山
一個文化薈萃又獨具特色的地方
沒有捷運經過 讓這個地方的人們沒有都市的冷漠
用雙腳 走遍泰山的街道 看遍泰山的文化
一步一步 堆疊出對泰山的深刻印象和情感
兩天時間 辦一個四天營隊
我們不只找到自己心之所向 
我們也想給予他們我們得到的勇氣與成長的機會
最後 孩子們都能勇敢說出自己的夢想
並給予彼此能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實現
看到孩子們的成長 內心的感動難以言語
雙手空空的來到泰山
卻收穫滿滿的離開

我是一個很害怕失敗的人
不允許自己沒有達到自己預設的標準
培訓期最後一天的自我挑戰
我選擇了我一直很害怕的
就是挑戰怕高的這件事
在爬上柱子的那刻 越往上 內心越恐懼
最後真的無法負荷 但也沒有退路了
所以邊爬邊哭 
最後站在許願平台上
高度這件事好像被我克服了
但困在上面的原因是那個害怕失敗的心
後來嘉葦對著上面的我喊
你就不要想著要抓,就往下跳這麼簡單而已
那瞬間 豁然開朗
覺得一直害怕 擔心沒有抓住前面的目標
但其實就去嘗試 不論結果如何都沒有失去什麼
我是鄭安棋,我要變勇敢
喊出來的瞬間,真的覺得我可以做到

可是、可是,因為可是,我們失去了多少可能? 
常常 害怕失敗的心總是比放手一搏去嘗試的勇氣多更多
這幾天 一直掛在嘴邊鼓勵小朋友的話
每天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挑戰,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哪怕是一點點,你就成功了一點
完成這段旅程 我決定從此持續下去
做個喜歡運動的人
然後去嘗試我一直沒有勇氣去做的事

慶揚 嘉葦 容瑄 小灰 小茜 建智 米飛
阿德 薏陵 小風 品璇 阿波 蚊子 蛋蛋
鞦韆 貝貝 海綿 嘎嘎 卉欣
多麼幸運我能夠認識你們
一回憶起這些天的點滴
感動就從眼眶滿了出來
很多話 我都不知道要如何表達 
所以給大家一張小卡 代表我的所有感謝與喜歡你們的心
希望大家都帶著這些彼此給予的能量 朝著自己的心往前邁進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